油炸猪猪虾

爱发电同名,日更作者
定期同人文连载(致力于把所有喜欢的帅哥写成男主)|强取豪夺梗狂热爱好者|车速180迈,心情是自由自在

【永砚】(只有一点甜甜互动)案件改编自真实事件

蒲一永今天起得有些晚,他洗漱完之后正吃着宝生妈给他留下的早餐,突然身旁出现了一个小孩。

 

蒲一永早就见怪不怪了,他甚至递了杯牛奶给那小孩。

 

“帮我...”

 

“知道啦,喝牛奶吗?”

 

“帮我...”

 

“等我吃完早饭先。”

 

本来这周末光砚约了一永,说要监督快点把漫画画完,一永说画漫画需要灵感,没灵感的时候不能硬画。

 

“可是看到我应该可以让你更好地回忆起高中生活吧?”

 

曹光砚是这么说的。

 

“想和我独处就直说。”蒲一永的话就像个地雷,一下子将曹光砚炸得离开板凳:

 

“你不要乱讲!”

 

曹光砚这个笨蛋,想法都写在脸上了好吧。蒲一永有点无语,但心里莫名爽到。

 

所以等光砚来到一永家,看到的就是一脸头疼的一永拿着笔托着腮,眼睛定定地看向桌子另一边。

 

“蒲...一永?”光砚试探性地喊了一声。

 

一永回过神来:“哦!你来咯!正好,这个小屁孩快把我烦死了!”蒲一永三两笔就在纸上画出一个留着长生辫小男孩的样子,手里正把玩着一个麻团,还丢来丢去。

 

“喏,有一个要帮忙的。”看来今天又画不了漫画了。

 

“他的诉求是?”光砚侧过头问一永。

 

“不知道。”一永和小男孩齐声回答。

 

光砚对小朋友一向都是有耐心的,他蹲下身子,轻声说道:“小朋友,想不想去游乐园玩?可好玩了!有旋转木马、摩天轮...”

 

“你以为都像你一样幼稚哦?”蒲一永毫不留情地吐槽。

 

“那个东西好幼稚,我才不喜欢。”小男孩奶声奶气地说道。

 

光砚的笑容凝固在脸上,他看向一永,“我觉得你可能会比较懂他一点。”

 

两人决定带着这个什么都不知道,只喜欢捏麻团的小男孩在去街上走一走,看看能不能让他想起自己究竟需要什么帮助。

 

一永光砚两个人本来是并肩走在一起,结果这个男孩非要挤在中间,想同时牵着两人的手。结果就是被路人投来怪异的目光。

 

一永一把把光砚拉到自己身边,让男孩站到自己另一边:“不准站中间,很挡路啦。”

 

光砚说这样漫无目的地走下去也不是办法,找个咖啡店进去坐一会再想想别的办法,或者叫褚英姐过来。

 

“找她过来干嘛啦...”陈褚英那家伙每次过来就会开光砚的玩笑,搞得每次光砚被开玩笑后都有两三天会躲着自己。

 

两人点了三杯饮料,带着男孩坐在靠窗的位置。

 

“喂,你再好好想想啦,要我帮什么忙?或者说,你就告诉我们你还记得什么?不然我们这样陪着你一直走会累死啦”蒲一永喝了一大口咖啡,漫不经心地开口。

 

光砚看了眼一永,示意他说话耐心些,随后又转头对着小男孩:“小朋友,你就告诉哥哥们,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,你的爸爸妈妈呢?”

 

男孩认真思考了会,正要开口,

 

“不准说不知道。”

 

“蒲一永你那么凶干嘛啦!”

 

蒲一永瘪瘪嘴,喝口咖啡掩饰尴尬。

 

小男孩看看二人,自顾自地开口:“我只记得,很疼,这里”,他指指自己的脸和脖子,“特别疼。”

 

一永和光砚仔细看着男孩的脸和脖子,并没有受伤的痕迹。

 

“还有妈妈哭得很伤心,爸爸也是,我知道他们很想我。”

 

“所以,让你留下的,很有可能是你爸妈的执念,那我们只要找到你爸妈...”一永自顾自地猜测道。

 

“妈妈...妈妈...”忽然,小男孩抬头看向咖啡店里的电视机,上面正播报着新闻:

 

“近日,莲港小学被教师驾驶碾压身亡的学生母亲因悲痛过度,选择跳楼轻声,已不治身亡,其父亲......”


.............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