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炸猪猪虾

爱发电同名,日更作者
定期同人文连载(致力于把所有喜欢的帅哥写成男主)|强取豪夺梗狂热爱好者|车速180迈,心情是自由自在

【永砚】当永砚互换身体 2.0

“不行啦蒲一永,今天有个很重要的实习报告,我一定要去的!”

 

“那你去啊...”蒲一永浑不在意。

 

“但是,你现在顶着我的脸欸!你!顶着我曹光砚的脸!”光砚几近抓狂。

 

到单位之后,组里的学妹就贴近了“光砚”:“学长,你今天怎么来晚了?”

 

其实是一永的“光砚”很没耐心地翻了个白眼,却被站在一旁的光砚咳嗽提醒。

 

“呃...就来晚了。”

 

光砚无语,蒲一永这家伙是懂讲废话的。

 

学妹看了眼站在旁边的“一永”,没好气说道:“学长,你怎么把你朋友带来了啊,这次报告不对外欸。”

 

说完还得意地瞥了眼“一永”。

 

上次看到这女的总是缠着光砚,蒲一永心里已经很不爽了。

 

“我和我朋友关系很好,如影随形,不可以吗?”

 

学妹没想到“光砚”会如此严肃,似乎对自己言语有些不满,便默不作声。

 

等到报告开始时,学妹本来不是坐在光砚旁边的,却故作没站稳,坐到了光砚旁边。

 

蒲一永对这个什么实习报告内容根本一窍不通,光砚也早就料到了,他让一永打开手机录音,结束后传给他。

 

蒲一永乖乖照做。

 

偏偏那个学妹一直找机会贴近“光砚”,还想凑到耳边小声说话,被“光砚”一脸嫌弃地用手臂隔开。

 

“学长......”

 

“你很烦内!认真听。”

 

蒲一永是真的没想到,曾经是班里吊车尾的他,在今天,竟然会说出让别人认真听讲的话来。

 

这不是魔幻现实是什么。

 

不过曹光砚是不会拒绝还是怎样,干脆自己今天就做点好人好事。

 

他前手掌勾了勾,学妹立刻欣喜地凑过去。

 

“其实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 

突然的“坦白”让学妹当场愣住。

 

“就是外面跟我一起来的那个。”

 

学妹瞪大眼睛,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,“学长...你在说什么啊...”

 

“我们算是经历过生死的,感情很深的。”

 

“虽然每次看到他会觉得他呆呆的,有时候还有点烦,话很多。但是,好像自己生活里的每个角落里都有他的影子了。”

 

蒲一永本来只是想借光砚的名义,让这个学妹不要再白白浪费时间。可是说着说着,这一副明显是在表白的说辞是想叫谁感动啊!

 

曹光砚又不在这里...

 

“好了,我话就说这么多。以后不要再烦曹光...我..了。”

 

蒲一永不知道忍了多少个哈欠,这个报告会终于结束了。

 

晚上,光砚打开录音,准备做笔记。

 

“你很烦内!”

 

“能不能认真听啊!”

 

光砚噗嗤笑了,蒲一永的语气也太理直气壮了。明明他自己也没有在认真听。

 

“我们是经历过生死的...”

 

“每个角落里都有他的影子。”

 

光砚红着脸手忙脚乱地暂停音频。

 

他本以为蒲一永只是冒用自己身份去拒绝那个学妹,可是越听...

 

这就是告白的语气吧。

 

翌日,同组同事问光砚昨天报告结束后布置的任务完成得怎么样,光砚一脸懵,“什么任务?”

 

“啊,就是最后结束的时候说是要出两份解决方案...”

 

光砚摸摸鼻子,随便应付了几句。

 

他根本不知道昨天报告结束之后还布置了任务。

 

他只反复听了蒲一永的告白。

 

“抬头看月亮的时候,会想到他文绉绉地念月亮诗。”

 

“一个人听歌的时候,又会想到他唱歌跑调的声音。”

 

“我...害怕的时候,他明明比我还怕啦,但就是能让我没了恐惧。”

 

 

“所以,他也很爱我吧。”

 

是啦,很爱你,笨蛋蒲一永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1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